热线: 0755-27200139/27200339
当前位置:首页 > 认证业务 > ISO9001认证 >

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简介及意义

时间:2017-03-15   来源:深圳建丰国际认证


        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是国际标准化组织(ISO)制定的国际标准之一,在1994年提出的概念,是指"由ISO/TC176(国际标准化组织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技术委员会)制定的所有国际标准"。该标准可帮助组织实施并有效运行质量管理体系,是质量管理体系通用的要求和指南。我国在90年代将ISO9000系列标准转化为国家标准,随后,各行业也将ISO9000系列标准转化为行业标准。

       一、组织为何要依据ISO9001体系认证的要求建立质量管理体系:

       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经济下,掌握客户明示及隐含的要求,了解市场的动态,为客户提供持续满足顾客及法律法规要求的产品/服务,已经成为企业生存的命脉。如何有效的对质量实施管理,不断满足客户要求?ISO9001认证为此提供了可靠的架构,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系统化的方法来管理业务流程(组织的活动),使产品或服务可持续地符合客户的期望,同时这也意味着企业拥有持续满意的客户。

      二、推行、实施ISO 9001认证的益处:

      1.全面提高组织的管理水准,与国际接轨;

      2.全面提升产品质量,优化质量成本,提高市场竞争力;

      3.满足客户期望,增强客户信心,稳定和提高产品/服务质量,扩大市场份额;

      4.规范内部管理,提高运行效率和整体业绩,全面提高机构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;


     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八大原则:

     1、以客户为中心

     2、领导作用

     3、全员参与

     4、过程方法

     5、管理的系统方法

     6、持续改进

     7、以事实为基础的决策方法

     8、互利的供方关系



扫描二维码手机浏览

上一篇:没有了   下一篇:没有了